close

L_DIP20090721154829.JPG

縱貫線,一個由台灣音樂史上極具代表的四位音樂人組成的樂團

粉絲年齡層橫跨老中青三代!有羅大佑、李宗盛、周華健、張震嶽,真正是個superband!

每一個歌手都擁有好幾首大家耳熟能詳,朗朗上口的招牌歌曲

我覺得滾石真不虧是唱片界的老大哥,這個組合,真的很屌,也很天才

雖然他們說是臨時起意而組,但我還是太佩服這一整個企劃的功力,演唱會造成的迴響是大家有目共睹的

取名為縱貫線,四位團員正好橫跨台灣民歌,搖滾,嘻哈音樂世代的更替(雖阿嶽不算嘻哈代表,但也因為有他曲風多融入一些Rap的元素)

縱貫線也是一台火車名,緊扣住旅行、出發、以及早期出外遊子打拼、漂流異鄉的記憶,對,火車現在已經變成大家的記憶了。

重點是...這名子還很有搖滾味...因為火車有鋼鐵、行動、熱氣(熱血)的意味在裡頭。這一群人真的是太有才氣了!Super Geart!

有了鮮明的定位,接下來的包裝當然就勢如破竹一般,整個打中了我,哈!

我也想搞出這樣一個有感染力的東西,真的是太有成就感!太帥了!!

也或許是亂世出英雄,現代的社會,真需要這樣的歌曲與歌聲,一首真正詞意令人玩味,振奮人心的好歌曲。

唯一可惜的是少了live house般的安可唱到飽,還有酒味,畢竟小巨蛋是會罰錢的,所以搖滾味打了點折

還是以前的歌有深度,像這樣big band式的大樂團編制,在台灣應該也沒幾個人玩的起來,這應該是我這一兩年來,在小巨蛋看過最棒的表演吧!!

分享一首歌曲,在去年縱貫線成軍出發時所寫的

出發了-縱貫線

當車聲隆隆,夢開始陣痛,它捲起的風重新雕塑每個面孔,我好喜歡這句歌詞^^
迎風向前!出發了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ianchou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